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08

09,20222022-09-08 11:36:14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关于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08 11:36:14 点击次数:

各系(部)、机关各处(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文件精神,结合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实际,现就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2910日(星期六)至12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

   二、师生离校返校有关要求

  (一)按照“两限制两倡导”原则加强师生员工出行管理。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人员限制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倡导师生员工就地过节,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节;倡导所有跨市出行的师生员工返回后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教职员工尽量做到家校两点一线出行,学生尽量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中秋节师生员工离校外出要履行相应手续:

   1.教职员工

   离校不离茂:履行报备登记手续,向所在单位(部门)报备。

   离茂:履行审批手续,在OA提交外出申请,按权限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外出。

   2.学生

   离校不离茂:向所在系辅导员报备。

   离茂:向所在系辅导员、党总支副书记报备。

  (离校不离茂:指离开学校仍在茂名市区及茂名各县级市、区。离茂:指离开茂名辖区前往其他地市)

  (二)返校安排

   1.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要按属地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经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2.假期离开茂名市的,倡导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后倡导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3.师生员工节后返校,要凭证、测温、扫码、戴口罩入校。

    4.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及有关要求,正式上班上课后4天(即913日至916日)全校师生统一实行网上授课。教务部门组织各系做好网络授课准备,教信中心提供网课实施的网络条件保障,各系、各授课教师要与学生进行充分沟通,科学精准组织好网络授课。

   三、从严从实落实假期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和管理服务工作

  (一)各单位(部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以“快、严、实”的硬措施,进一步织密筑牢假期校园疫情防控网,全力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各单位(部门)务必在放假前通过教职工会议、学生班会等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专题会议。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主动配合属地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三)各单位(部门)要掌握假期师生员工流动去向,要明确行程轨迹和交通方式,动态掌握留校、离校学生信息,建好离校师生台账,分类实施健康管理。及时了解掌握师生旅居史和健康状况,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做好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

   (四)学校相关部门要继续抓好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辅导、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好假期留校师生员工服务保障工作,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实际困难。

   (五)学生处、团委、各系等单位(部门)要按照安全有序的原则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中秋佳节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关注假期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的人文关怀,为他们提供暖心、细心、贴心的服务保障。

   (六)中秋假期,南、北两校区实行领导值班、干部24小时值班(具体值班安排提前在周程表发布)。各单位(部门)要落实好本单位(部门)值班安排及安全工作方案,并99日前报送学院办邮箱备查(mmzyb@126.com)。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如遇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2298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