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欢迎进入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精品课程网站!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是中宣部、教育部规定的在大学一年级开设的公共必修课,是以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为依托,依据大学生成长的基本规律,教育、引导大学生培养和提高思想素质、职业素质和法律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核心课程,具有方向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三个显著特点。
      本课程由绪论、三个主题部分共计八章和结束语组成。基本内容包括:珍惜大学生活,开拓新的境界;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继承爱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领悟人生真谛,创造人生价值;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培育职业精神,树立家庭美德;增强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了解法律制度,自觉遵守法律。本课程从高职院校培养面向生产、经营、管理一线高素质技能...... [阅读全文]

1.构建三位一体的教学体系
 紧紧围绕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改变传统思想政治理论课只注重理论知识的传授,而不注重行为养成的现状,融合课堂教学、课外活动、社会实践三个课堂,构建理论、思想、实践三位一体的教学体系,引导学生做到知行统一,培养学生成为生产一线所需的复合性人才。
2.建立健全课程综合考评体系
 本课程考评改革从2008年开始,历经了三个阶段,从点到面,不断推进、不断总结完善,从考评比例从30%:70%调整到50%:50%;考试方式以闭卷与开卷相结合,以开卷为主;考试形式有试卷、论文、PPT作品、调查报告等。...  [阅读全文]

 
Copyright (C) 2011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 邮编:525011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