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通知公告
常用下载
友情链接


茂职花漾
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 正文

 

胡春华: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14日,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总体工作方案》,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重要批示精神为广大干部所掌握、为全省人民所了解。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广东省委员会2017年协商计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统领全省各项工作的总纲,是推进广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务必按照省委部署,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重要批示精神,确保重要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总体工作方案》组织实施,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前,广大党员干部都熟悉“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各地各单位要抓紧制定具体的学习宣传贯彻计划,按照方案要求,突出每个阶段的重点,认真组织实施。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通过专题学习班、宣讲团巡回宣讲辅导、新闻媒体专题宣传解读等方式,强化学习宣传,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前把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基层学习培训实现全员覆盖,重要批示精神家喻户晓。要切实用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统领广东工作,起草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把重要批示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发展战略和工作举措。各市要对照“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检查完善工作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符合重要批示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突出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广东的重要批示精神,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要做好参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瞄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力整改提升。要以文明创建推动我省精神文明建设上新水平,促进城乡文明协调发展,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政协协商工作,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开展协商,推动协商计划确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成果转化,健全完善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突出加强协商结果反馈工作,充分调动各界别委员积极性,把政协协商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