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通知公告
常用下载
友情链接


茂职花漾
您的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廉洁是为政者干事创业的“护身符”

2015032011: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在悔过书中写道:“廉洁是1,事业、功名、地位、财富、尊严都是0。廉洁出了问题,一切都等于0”。一句“廉洁是1”,道明了从政者安身立命之本;离开了廉洁谈事业、功名、地位、财富、尊严,就是“镜花水月”,终将归0。这一用血的教训得出的“政治生命公式”,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深思。

做事必谋始,出言必顾行。既然选择了“入仕”,就选择了“为人民服务”,就该懂得取舍。星云大师说得透彻:“舍,于人是慈悲,于己得精进。以舍为得,无处不春风”。在从政的道路上,难免会遭受形色诱惑,倘若不能“廉洁”打底,就会“湿脚”,走上违纪违法的不归途。

诚如官场一些落马者反思,有些人是不知不觉中上了“贼船”,最后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这是典型的“歪脖子看戏怪台斜”。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就得拿出“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的勇气和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向歪风邪气叫板,正气凛然、洁身自好,自觉筑牢防腐拒变防线,那么一切诱惑终将是“泡影”。

古语云:“物洗则洁,心洗则清。”试想一下,倘若人人都讲廉洁,那么腐败就无处藏身;如果人人都讲正气,那么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都将会“山清水秀”。

“清则心静高雅,清则正气充盈,清则百毒不侵,清则万众归心。”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什么时候都不能丢弃“廉政”这根人生的拐杖,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只有时刻绷紧了廉洁从政这根弦,才能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满腔热忱,从而写下俯仰无愧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