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通知公告
常用下载
友情链接


茂职花漾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议

929日下午,学校在北校区综合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高鹏出席会议,各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莫明波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22日召开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总结了学校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部署了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高鹏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党支部疫情防控、创文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学校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主要成绩表现在一是加强了党的政治建设。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各级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干部、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在新冠疫情突然来袭之际,各级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教育科研、双创、扶贫、志愿者等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各级党组织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保证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支部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会议同时指出了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一支部一安全员和一支部一宣讲员台账不规范、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不注重保存支部工作台账等问题。

会议部署了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大力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丰富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强化成果运用,强化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二是要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三是要认真学习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四是各支部要加强党建品牌建设。五是要继续加强执行党的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完成收官之年各项任务。六是做好校园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七是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党政工作要点,抓好落实工作。八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九是各党支部特别是学生党支部要做好学生就业各项工作。十是要做好学生心理教育、纪律教育月、师德建设月相关工作。十一是大力提升我校科研工作。十二是做好禁止餐饮浪费相关工作。十三是继续做好双创工作。明天要组织好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到全市创文大行动中去。十四是做好发展党员相关工作。十五是做好下半年党建各项工作。

高鹏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党组织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对各项工作所起的决定性作用,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握好党建工作重点,要以以人民为中心指导思想开展工作,善于抓住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清正廉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文/图:党委办)

 

       撰稿:党良      审核:梁晓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