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通知公告
常用下载
友情链接


茂职花漾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故事我来讲 党史知识我宣传——化学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纪念这个伟大的时刻,回顾党的百年时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18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黄小翰、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燕、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丹菊、担任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入党培养联系人、入党谈话人的党员教师以及2021年学生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王春晓等六位宣讲嘉宾为积极分子们讲述了“三千孤儿入内蒙”、“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刘胡兰英雄事迹”、“七律长征背后的故事”、“五四运动”、“南昌起义”、“杨开慧——冰清玉洁真骄杨”六个党史故事,他们字正腔圆、声情并茂、满怀激情的演讲时而引起积极分子们阵阵掌声,时而让人热泪盈眶、感同身受。

随后会议播放了微课小视频《我为什么入党》,视频中有百岁老党员的铮铮誓言、有大学生党员扎根一线的豪情壮志、有清华大学老校友振臂高呼:“只要是党安排的工作,我们都要做到最好”,一张张感人至深的照片将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黄小翰深入浅出地为积极分子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他说:“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学习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应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黄小翰向积极分子们提出了六点要求:一、坚持党的宗旨,端正入党动机;二、做好当代大学生的本职工作,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实践能力;三、加强自身修养、注重人格修养、陶冶情操、遵守公德;四、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顾全大局、以身作则、不计个人得失、不搞小团体;五、具有无私奉献精神,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责任意识、先锋模范意识,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六、和培养联系人、谈话人紧密联系,加强沟通、虚心接受意见建议,成为学生中的一面旗帜。

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大家都期待着下一次的精彩活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生动的血泪史,更是一部不断奋斗、开拓奋进的奋斗史,让我们学好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前行。(文/图:化学工程系)

 

 撰稿:王丹菊           审核:董利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