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通知公告
常用下载
友情链接


茂职花漾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714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负责人梁晓主持。

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

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二是开展集中学党史活动,在纪律委员陈勇的带领下,党员们一起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学习了《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这篇文章。三是在党百年华诞之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四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梁晓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指出了不足之处。而后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四项重点要求,检视差距和不足,列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利用暑假时间,补足差距,把四本指定教材读完,要反复研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各项工作计划为指导,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锚定学校“达标 提质 上层次”发展目标不放松,努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扶国书记作总结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扶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扶国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赞同,要求学校全体党员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按照第二阶段学习安排,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热潮。扶国作总结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学院工作的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和领导,大力支持纪委工作,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二是要增强思想引领力,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培训,加强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工作,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开展工作,优先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事项。四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将学校的工作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党支部要带领党员加强学习、要善于学习。(文/图:第一党支部)

 

撰稿:党良     编辑:黎海翼     审核、签发:梁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