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通知公告
常用下载
友情链接


茂职花漾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暑期专题学习会

7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校区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扶国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庆,党委副书记罗卫东,党委委员、副院长谈毅,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茹,党委委员、副院长曾萍参加会议。茂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文明、组员李莉到会指导。

在专题学习中,谈毅作了以《百年奋斗史 圆梦新时代》为题的辅导报告。报告从百年梦想、百年奋斗、使命担当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中国梦的提出、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梦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筑梦的历程;详细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解读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目标以及实现中国梦的途径;面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风险,如何做好一名共圆中国梦的建设者。与会人员深刻认识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历史定力。

扶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校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扶国强调,全校教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笃学笃信笃行,求深求实求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学细研悟思想。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党组织全面学、老师学生跟进学,抓紧抓实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学以致用办实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解决阻碍学校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加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实落地,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融会贯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单位(部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切实补短板强弱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文/图:党委办)

  撰稿、编辑:黎海翼      审核、签发:梁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