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通知公告
常用下载
友情链接


茂职花漾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扶国、校长张庆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39日,学校党委书记扶国、院长张庆分别在北校区2-503、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为学生讲授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21级传策专业学生,人文与传媒系、经济管理系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书记、校长的“思政第一课”。

扶国书记以《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为题,为21级传策学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课。讲课内容分为四个部分。扶国以时间为序,以1919年的五四运动为开端,系统回顾了党建一百年来的复兴进程。扶国从“两个结合”、“十大明确”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之历史贡献。扶国结合史实,系统解读了决议中的“十大坚持”。最后,扶国勉励在座的所有同学要凝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史为鉴、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庆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三个《决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出发,以故事叙述的方式深入浅出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各类重大的风险挑战,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党还要继续行稳致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最后,张庆引用了今年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与同学们共勉,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向,定目标,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两场思政课,扶书记、张院长以其深厚的史实知识、精准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明确指出每一代的青年都有每一代的使命担当,时代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党史、感悟党史,从党史中吸取精神能量,传承、弘扬中国革命传统和中国精神,致力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课后,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文:学院办、人文系/图:党委办、人文系)

 

    撰稿:周虾娇、罗良宏   审核:宋舒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