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通知公告
常用下载
友情链接


茂职花漾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隔空不隔爱,隔离不隔情---学校领导亲切关怀暂缓返校及校内隔离点学生

3月17日上午,北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充满了温情的问候和叮嘱。我校党委书记扶国、纪委书记钟茹、副院长曾萍正在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与身在中高风险地区、暂缓不能返校的6名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表达学校诚挚关心和慰问。

   

校领导视频连线6名学生,进行亲切交流

校领导们轮流与学生们谈话,详细了解每个人所在城市和小区的疫情形势、在家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状况、家人的健康情况等。

扶国叮嘱学生做好自身防护

扶国耐心询问了同学们居家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属地防控有关要求,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到科学防控疫情。要坚持体育锻炼、保持良好心态,确保身心健康。要加强学习,认真投入线上学习,停课不停学,确保不掉队。

学生们感谢学校的关怀和挂念

亲切的言语,真挚的问候,温暖的笑容,让暂缓返校的学生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爱,从而更加坚定了居家防控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科学做好自我防护,认真参与线上学习,期待早日返校学习。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各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线上视频慰问。

校领导检查隔离宿舍


在与暂缓返校的学生视频连线结束后,校领导扶国、杨云、钟茹、曾萍前往校内隔离宿舍,实地查看防控措施、住宿条件及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总务处、学生处、防控办负责人陪同。检查组一行对隔离点内学生管理、心理辅导、防控物资保障及医疗服务、住宿环境、饮食卫生、进出管理等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校领导慰问隔离点宿舍管理人员和学生

在隔离宿舍楼内,扶国亲切慰问了隔离点宿舍管理人员,充分肯定和表扬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扶国心系学生,拨通隔离点学生电话,亲切询问学生的身体状况、住宿条件、学习工作情况等,鼓励学生克服暂时的困难,继续保持良好心态,安心平稳度过隔离期。隔离期间有任何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及时向辅导员、系部、总务处反映,学校将会为学生隔离期间的学习生活提供全面保障服务。

校领导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检查完毕后,在校友会办公室内,校领导听取党委办、总务处、防控办、学生处、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宣传、学生返校隔离点防控措施、服务保障、学生管理、人员安排等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

扶国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扶国对隔离点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指导意见。扶国要求,一定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务必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各职能部门、各系要加强沟通与协调,严格落实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促使师生主观认识更加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分类处理各项突发情况;要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措施,改善、提升南北校区隔离点的配备。

隔空不隔爱,隔离不隔情。学校用实际行动传达同心战疫的信念,传达关心关爱之情,号召全校师生共克时艰。雾霾终将会散去,静待在灿烂阳光下重逢,共享精彩校园生活。(文/图:党委办)

撰稿、编辑:黎海翼       审核、签发:梁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