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通知公告
常用下载
友情链接


茂职花漾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化工系夯实党建责任,守好“责任田”,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近日,化学工程系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学校有关指示精神上来,慎始如终,从严从细从紧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学校安全平稳和师生身体健康。

 

321-26日,为了增强学生防控意识,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加强校园佩戴口罩管理,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制定了《化学工程系防疫检查安排表》,开展了学生佩戴口罩专项检查行动周活动,安排党员教师分组分时到课室及实训楼检查学生佩戴口罩情况。检查过程中,对佩戴口罩不规范的学生进行提醒,保证学生都能正确的佩戴口罩,达到防护效果。经过连续一周的专项检查督导,我系学生口罩佩戴率为100%,正确佩戴率达100%。专项行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退伍士兵学生在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疫情防控突击小分队”,用“心”筑牢疫情防控的堡垒。负责每天早晨在实训楼门口轮值,配备红外体温检测仪,认真做好体温检测工作,检查佩戴口罩情况以及查看粤康码,把好实训楼入门关;划分宿舍责任区,定期进行内务卫生、违规电器、防疫措施巡查,及时发现并上报宿舍安全隐患,同时引导同学面对疫情理性表达,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实训场所每天全面消毒消杀,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每个实训室配备了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安排了消杀人员及监督人员,根据课程安排,每天严格按照消杀管理标准规范操作,同时加强通风换气,确保防疫效果,并做好消杀记录。疫情当前,实训室防疫消杀工作至关重要,我系将严格按照学校相关部署,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凝心聚力为师生打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实训环境。(文/图:化工系)

 

撰稿:李心笛       审核:黄小翰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