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通知公告
常用下载
友情链接


茂职花漾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近日,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该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开展“双百”社工岗前培训的社会服务、开展创文创卫活动、组织思政教师撰写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

11月18日下午,思政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传媒系)主任梁辉良主讲。梁辉良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三个维度作为切入点,讲解了大会主题、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两个行、三件大事、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等主要内容。梁辉良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两个确立”,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集体备课、教学育人、日常工作的各方面与全过程。

11月22日,电白区举办2022年度“双百工程”新招社工岗前培训班,党员教师谢小兰紧密将双百工程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相结合,帮助学员更好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提供精准的救助帮扶,用实际行动践行“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理念,发挥专业优势,为居民、村民提供优质服务。

11月25日,思政部教工党支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化为实际行动,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到那花社区开展创文创卫活动。教工党员志愿者们带着垃圾铲、扫帚、夹子等工具对村子主干道的塑料垃圾、烟头、生活垃圾等进行了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


党的二十大顺利闭幕后,思政部教工党支部迅速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一人一专题”在学生中作多场专题讲座,成功架起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青年学生的桥梁,党员教师深入各个班巡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覆盖青年学生 10000多人,在广大青年大学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思政部概论、思修教研室定期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通过探究创新教学方法,采用案例式、体验式、互动式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从身边人和身边事入手,透过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阐述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讲好中国故事,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讲深说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广大师生头脑。积极组织思政教师撰写学习心得,踊跃投稿市级新闻媒体,在支部中兴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目前,党员车小玲的《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获茂名日报刊载。(文/图:思政部)

 

撰稿:韩伟琦     审核:宋舒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