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通知公告
常用下载
友情链接


茂职花漾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文章《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121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校区综合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文章《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党委书记扶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谈毅作交流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办、学院办、工会、纪监审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一文与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论述一脉相承。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立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文章精神要紧密联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论述,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法治思想和法制观念,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努力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法治的蔚然之风;二是以宪法为重点,加强各种法律的系统学习;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把法制建设作为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依法制定规章制度,做到依法治校;四是严格执法,不断提高学校的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推进依法治校落到实处。对关系到师生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要依法依规办事,体现公开透明、诚信合法;五是要加强法制研究。要把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思路纳入到教师教学理论研究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六是遵纪守法,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守法,严格遵守法律的底线,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文/图:党委办)

 

撰稿:李叶   编辑:黎海翼   审核、签发:梁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