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通知公告
常用下载
友情链接


茂职花漾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9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校区综合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委书记扶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谈毅作交流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办、学院办、工会、纪监审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是我们党对做好统战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在学习教育中找准方向、砥砺前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以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把握和处理好四个重大关系,全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一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统战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列入到年度工作要点,齐抓共管;二是要支持党外干部的成长,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凝聚力量,形成活力,积极为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贡献力量,推动学校的发展;三是支持校内各民主党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鼓励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为教学科研改革创新,培养高质量的人才多做贡献;四是支持和鼓励学校民主党派开展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助力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图:党委办)

 

撰稿:李叶    编辑:黎海翼    审核、签发:梁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