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通知公告
常用下载
友情链接


茂职花漾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与舆情应对处置培训班

为加强校园网络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和风险化解能力,夯实我校宣传和意识形态主阵地,12月16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105室举办了网络安全与舆情应对处置培训班。各党支部安全员暨舆情信息员、网络评论员, 微宣讲员暨宣传员共4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茂名市委网信办网络舆情中心负责人、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张树丹授课。张树丹结合大量国内的社会热点案例,从舆情风险和敏感信息预警、网络舆情分析与研判、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阐述了网络舆情管理的工作原则,工作流程、重点工作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茂名市委网信办网络舆情中心负责人张树丹授课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网络舆情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入学习网络舆情相关知识,掌握网络舆情的应对与处置流程;要在日常工作中保持政治敏锐性,善于发现和高效处置突发舆情;要严格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全力维护意识形态阵地安全。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认真领会、消化吸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提升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文/图:党委办)

 

撰稿、编辑:黎海翼     审核、签发:梁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