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通知公告
常用下载
友情链接


茂职花漾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

1230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校区综合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扶国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茹作交流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办、学院办、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二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开展“三风”建设,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狠抓岗位目标管理,强化岗位责任意识,根据学校实际,认真开展各种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学校纪委要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能,对招标采购、基建工程、财务收支等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实行全覆盖纪律监督;要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努力做到监督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督促整改;四是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构筑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把讲党性、重品行、守规矩贯穿工作和生活始终,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制度。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严格管好本单位本部门工作人员,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图:党委办)

 

撰稿:李叶   编辑:黎海翼   审核、签发:梁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