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圆满召开
作者:工会 文章来源:工会 更新时间:2023-04-14 11:08:31

4月10日-11日,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北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圆满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曾萍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庆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努力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主要工作,肯定了学院一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13793”工作计划,在办学方向、内涵建设、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平安校园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张庆强调,2023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12383”工作计划: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条主线。突出两个主题: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用好三大抓手:岗位目标管理和绩效分配制度改革;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和机关工作作风 “三风”建设;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做好八项重点工作:党的全面领导;安全稳定;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改革;队伍建设;办学条件达标;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完成三件民生实事:校内安装电车充电桩;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改造北校区垃圾收集站。

党委委员、副院长谈毅作《学院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通报了学院2022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党委委员、副院长曾萍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建设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功立业》的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会工作情况,对2023年工作设想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本次会议,全体代表经过深入讨论,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扶国代表学院党委发表讲话。扶国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次双代会,是学院深入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大会开得很好、很成功,是一次团结鼓劲的大会、民主求实的大会、积极进取的大会,为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落实“十四五”期间“达标提质上层次”阶段目标,奠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坚实的思想基础。

扶国要求,一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为学院事业发展凝聚力量。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要以双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动员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开拓思路、团结奋斗,把学习贯彻双代会精神的过程,提升为全校教职员工凝聚共识、鼓舞干劲的过程,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注入强劲动力。二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院事业发展坚定保障。我们应该清醒看到教育改革发展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责任重大,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必须把加强党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三是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为学院事业发展夯实根基。广大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以全局观念狠抓落实。广大教职员工尤其党员领导干部强化担当意识,以担当精神狠抓落实。要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论述,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以科学方法狠抓落实。

会议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学院2023年中心工作,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以更加团结向上的力量、更加务实细致的作风、更加安定和谐的氛围,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建设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文:工会;图:党委办)

 撰稿:工会  审核:谭清  编辑:杨坤有  签发:梁晓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  邮编:525000     电话:0668-2920221    邮箱:ghb292022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