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岗位职责
作者:工会委员会 文章来源:工会委员会 更新时间:2012-03-27 11:52:06

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学校工会主席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工会女教职工工作。主持学校女教职工委员会会议,制定女工工作计划,做好女工工作总结、交流工作。

二、对女教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女教职工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努力提高女教职工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团结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在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建功立业。

三、参与校工会或学校有关部门涉及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的制定,监督并协助有关部门贯彻实施,组织女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参加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四、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协助行政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女职工劳动保护的政策、法规。做好妇幼保健知识的普及教育工作,组织好女教职工乳腺病和妇科病查治工作,保护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关心女教职工生活,为女教职工做好事、实事。

五、定期建立完善女工工作各项制度,培训女工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小组)开展工作。

六、定期向工会委员会汇报工作。

七、完成茂名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茂名市妇女联合会和学校工会布置的工作。

八、协助校主管领导抓好学校计划生育工作。

九、完成学校工会及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  邮编:525000     电话:0668-2920221    邮箱:ghb292022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