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化妆品技术专业

2022年03月01日 15:55  点击:[]

    近年来,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化妆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十三五”期间我国人均GDP将由中等收入国家发展到接近高收入国家行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按照世界发达国家的发展历史,中等收入期间对时尚产品尤其是化妆品的需求高于其他产品,化妆品市场会持续快速增长。广东省拥有化妆品企业18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500多家,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产值占全国化妆品总额60%以上,在省内化妆品行业迅速发展的同时,从原料的开发销售到化妆品的生产经营再到化妆品的使用等各个产业环节都需要大量的化妆品技术专业人才。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开设化妆品技术专业,可为广东地区化妆品行业输送专业技能型人才。

    化妆品技术专业现有设备完善的产品制备实验室、理化测试中心、仪器分析实验室、产品功效评价实验室,以及洗涤用品、化妆品生产实训室、美容室等。专业教学团队全部由硕士以上研究生构成,其中博士1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同时具有高级化妆品配方师职业资格2人、美容师2人。专业成立以来,教师团队带领本专业学生在技能大赛、自主研发教科研项目中均获得了不俗成果。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化妆品及相关化学品生产必备的职业能力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养,以及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掌握从事化妆品及相关化学品配方设计、制备工艺、质量检测以及功效评价等岗位操作的相关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化妆品及相关化学品生产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优势:      

    本专业紧贴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依托行业优势和市场需求,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培养化妆品生产、研发、质检、销售人员,毕业生就业有岗位选择多、工作环境好、薪资待遇高等特点。就业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就业企业主要为本专业的校企合作单位,包括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广东丹姿集团有限公司,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雅兰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雅纯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广州森科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柏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同时学生自主创业机会多,面向化工专业的“森科”奖学金就是由本专业校友的自主创业企业设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前景十分广阔。

主干课程:        

    美容皮肤科学基础,化妆品市场营销,日用化学品概论,化妆品原料,化妆品配方设计与生产技术,香料香精技术,化妆品质量检验技术,化妆品安全与功效评价,化妆品管理与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