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2022年03月01日 15:54  点击:[]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属于顺应社会需要开设的新专业,就业前景乐观。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于2017年开始招生,立足国家对保障食品安全的人才需要,注重培养学生食品质量控制和安全检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创新创业的能力。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其中茂名市名教师1人、副教授3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78%    

培养目标:

        毕业生主要就职于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食品生产、餐饮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安全管理、食品质量控制、食品检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员等岗位工作。    

主干课程:

        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安全法规与标准,食品仪器分析,食品微生物检测技术,食品理化检测技术,食品质量管理,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创新创业课程,顶岗实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