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校级品牌专业)

2022年03月01日 15:50  点击:[]

一个健康的人       
可能有100个梦想

100个失去健康的人

只有一个梦想       
      ———  那就是健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将人们的正常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一时间,科学膳食、大健康、增强免疫力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话题。你是不是很想知道每天吃些什么才科学?怎么吃才科学?你是不是很想知道每天吃的食物里有哪些营养成分?有没有含有有害成分?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带你全方位解决以上问题,并成就你广阔的就业及发展前景目标。

培养目标: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是培养应用现代食品分析及检验技术,系统掌握食品原料和加工安全控制、现代食品分析与检测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具有营养分析能力、营养指导能力、理化分析能力和食品加工与销售能力的食品营养指导、检测和一线生产、销售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特别说明,本专业分为两个方向,即食品分析与检测方向(简称检测方向)、食品营养与保健方向(简称营养方向)      

       

专业特色:            

    1、积极开展订单培养,学生提前成为“海天调味品”、“益海嘉里”“仁源集团”等知名企业的准员工。            

    2、引入学院第一个以企业命名的奖助学金――仁源奖助学金,已资助贫困学生32名,资助金额达32万元。            

    3、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经广东省立项,2019年与广东仁源集团有限公司、佛山(高明)海天调味品食品有限公司成立现代学徒制仁源店长班、海天现代学徒订单班,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入企。          

就业优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打造“健康中国、平安中国“的今天,食品行业中高级人才需求非常旺盛,缺口大。专业主要培养食品分析检测、质量管理、公共营养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人才。学生就业可以选择食品药品检测中心、进出口检验检疫、第三方检测等检测机构的检测岗位,也可以选择食品企业、仪器公司等单位从事食品检验、品质控制、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等岗位。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三年在98%以上。

主干课程:            

    品分析与检测方向: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感官检验、食品仪器分析、食品微生物检测技术、食品理化检验技术、食品加工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专业生产实习、专业顶岗实习等。 

    食品营养与保健方向:食品营养学、营养与疾病预防、中医养生与食疗、食品市场营销、功能性食品、药膳与养生、保健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检验技术、专业生产实习、专业顶岗实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