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精准对接 共育技能人才——仁源学院稳步推进校企专业建设

2018年04月28日 00:00  点击:[]

化学工程系校企共建的“仁源学院”作为学校第一个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在积极引入企业参与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中做了积极的探索。“仁源学院”成立两年来,在校企合作精准对接中设立第一个企业捐助奖助学金“仁源奖助学金”,协议签订“仁源学院专业建设基金”、“仁源学院奖学金”,成立“仁源订单班”,校企共建模拟店面“仁源之家”,建设“仁源学院培训室”等,在专业建设中企业方老师来校进行大学生职业规划授课,就业问题指点迷津等校企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419日,仁源学院企业受聘讲师仁源集团副总裁唐灵香、总裁助理朱俊、仁源商学院梁友添应邀到我校进行了系列教学活动。


活动一:仁源-茂职院校企合作共建模拟店面“仁源之家”实习基地正式启动!

经过半年的精心筹备,仁源集团连锁经营店面“仁源之家”在茂职院落户!实习基地内部按照“仁源之家”实体店面进行模拟,成为集团首家走进高校的校企合作模拟店面!419日,茂名市原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副市长林日娣,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鹏亲自视察仁源之家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店!16级仁源学院的学生在朱俊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店面内各种仪器的使用方法,将在最短的时间内使店面正式投入使用,让仁源之家成为全院师生的健康防护、养护之地,同学们也将借助店面这个平台进行营销的实战训练。

          茂名市原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副市长林日娣

     学校党委书记高鹏亲自视察仁源之家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店

活动二:副总裁唐灵香开设个人主题讲座——《坚持才能到达远方》。


讲座现场近300名食品专业学生聆听讲座!唐副总裁分享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是所有经验萃取成的精华,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所有的故事都是笑与泪的斗争,是感动与幽默融为一体的人生历练!“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诗意不一定要遥远、深邃,最平凡、最真实的日子才能谱写出人生精彩的乐曲。充满热爱,充满对美好事物的感知,我们就会发现美好的生活其实不在远方,也不在别处,就在我们自己脚下。唐副总裁用20年的精华告诉同学们:“坚持才能到达远方!”

               唐灵香副总裁为学生讲座

活动三:颁发17级仁源学院奖学金。

根据仁源学院的建设规划,为激励同学们拼博向上的积极性,学院内部每个学期将根据同学们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表现,评选10名奖学金获得者。20日上午在3302课室,由唐灵香副总裁、化工系董利主任、17级辅导员戴日强老师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

                         仁源奖学金颁奖 

活动四:理论与实践融合的较量。

420-22日,仁源商学院讲师团队重磅加盟——仁源集团副总裁唐灵香、总裁助理朱俊、仁源商学院副院长梁友添三大讲师共同打造为期三天的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培训课程体系,呈献给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16级仁源学院的同学们,在职业的这条路上让同学们赢在起跑线上!

              仁源讲师团与16仁源学院学生合影

在学校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背景下,仁源学院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与仁源集团持续合作,进一步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技能型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共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