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位置: 网站首页 >> IEET认证 >> 正文

2020年石油化工技术专业IEET(TAC-AD)认证专家咨询委员会研讨会

2019年10月28日 00:00  点击:[]

2020516日,我院化学工程系召开了石油化工技术专业IEETTAC-AD)认证专家咨询委员会研讨会线上会议。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李凝教授、广东轻工陈岗副教授、校友代表冼文杰出席了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化工系主任董利及石油化工技术专业专任老师。

首先,石油化工技术教研室主任张燕介绍了2020届应届毕业生调查问卷及近三年麦可思毕业生调查问卷统计结果,从结果分析了本专业毕业生的教学满意度、就业率、就业质量情况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的合理性等情况,从结果分析存在的问题,提示我们在后续教学中要结合企业生产实际,整合更具针对性的教学内容,特别是整体工艺装置操作的项目。

接下来,咨询委员会专家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建议,广轻工陈岗主任充分肯定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合理性,同时高度认同人才培养方案新的修订方案,以及将《化工安全技术》与《HSE》课程结合,利用实操的方式来加深学生对安全知识理解、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深化学生安全意识的作法。

校友代表冼文杰也分享了毕业生进入企业时如何快速转换角色,快速适用企业的心得。同时提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应增加在校生上岗实操的机会、增加去企业见习的机会,使毕业生进入企业后面对复杂的大装置不惧怕、不陌生,能快速进入新角色。

最后,董利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认证工作仍需继续推进,还需要专家、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石油化工技术专业能够顺利的通过ITTE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