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位置: 网站首页 >> 化工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食品营养检测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20年11月16日 09:46 杨璐璐 点击:[]

111214日,由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SGS”杯第五届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技能大赛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广东、江苏、浙江、山东、新疆、内蒙古、黑龙江等全国23个省、直辖市的76所高职院校,226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大赛设置了“食品中营养素检测”、“食品中农药残留检测”、“食品中微生物检测”三个项目,化学工程系老师杨璐璐带领学生陈玉冰、庄梦帆、张海媚到现场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杨璐璐老师指导学生陈玉冰参加的项目微生物检测和刘影老师指导学生庄梦帆参加的项目农残检测获得个人单项二等奖;左映平老师指导学生张海媚参加的项目营养素检测获得个人单项三等奖;团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能力是高职食品工业类专业三大核心能力(食品加工、食品检测、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之一。竞赛中,化学工程系的选手们沉着应对,发扬顽强拼搏和不服输的精神,通过娴熟的技能,在比赛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任务,展现了专业的技术技能水平、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操作规范。今后,化学工程系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理念,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