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位置: 网站首页 >> 化工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系召开第十二届团学增补大会

2020年11月21日 10:38 戴日强 点击:[]

1119日,化工系在学院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化学工程系第十二届团学增补大会。化工系系主任董利、学校团委副书记梁凤燕、化工系党总支副书记黄小翰、全体辅导员、团学全体人员、班级代表、院各大组织和社团等出席大会。

会上,黄小翰对团学干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新一届当选的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学习是进步的根基,要在学习和工作中寻找平衡点;三是要团结和谐,凝聚力量。团学是一个大家庭,要团结和谐,共同战胜困难与挑战;四是要做到知行合一,树立榜样。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争先锋,做表率,努力打造成一支学习型、知识型、智慧团队;五是要坚持岗位,忠诚履职。广大学生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在其位谋其政、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梁凤燕在会上也做了感人的发言,她衷心感谢化工团学干部对学校团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新当任的团学干部也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处理好党团关系,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二是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关系,学生干部先是学生后是干部,要以学业为重;三是要处理好学生与干部之间的关系,不当学官当学青;四是要处理好个人与团队之间的关系,团学干部要团结起来,充分发挥团队合作力量,才能把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董利作了总结发言,首先,对增补前的团学干部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学生干部表示祝贺。其次,在过去的一年,化工系取得非常亮眼的成绩,特别是教学成果奖、教师能力大赛、IEET工程认证访评、省重点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化工系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教师和化工学子的贡献;最后,新一任团学干部任重道远,要积极向师兄师姐学习靠齐,真正成为学生的优秀代表,为化工系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还为全体团学干部颁发聘书,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