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位置: 网站首页 >> 化工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持续深化!巴斯夫到校开展第二届订单班招聘暨18级订单班顶岗实习行前说明会

2020年12月18日 12:04 张燕 陈少峰 点击:[]

1217日,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Grace Xia,职业技术培训高级经理肖剑博士,高级经理Jason Zhu,及Connie YangWicky ZhangCarly LiSherry LiuClare Lu等一行8人莅临我校招聘19级在校生,选拔成立学校第二届巴斯夫订单班,另就18级巴斯夫订单班的顶岗实习行前事宜进行了说明。学校党委书记高鹏、副院长谈毅、化学工程系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了顶岗实习行前说明会和招聘宣讲会。

高鹏代表学校介绍了开展首届巴斯夫订单班的基本情况,指出我校化学工程系与巴斯夫开展校企合作对人才培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学生的学习状态得到提升,专业技能提升快。对即将到上海实习的首届巴斯夫订单班学员,高鹏殷切期望同学们到上海能学有所成,回到湛江后为巴斯夫(广东)新型一体化项目建设作贡献。

第二届订单班宣讲会和18级订单班顶岗实习行前说明会同时开展。在第二届订单班宣讲会上,高级经理Grace Xia详细地介绍了BASF广东一体化基地情况,Carly LiConnie YangJason ZhuWicky Zhang分别就巴斯夫独特的薪资待遇、湛江基地物流运营总览、产品项目及岗位以及工程塑料的应用情况等进行了介绍,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随后面试官对报名的同学进行了分组面试。18级订单班顶岗实习行前说明会上,高级经理肖剑博士介绍了巴斯夫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肖剑认为同学们到巴斯夫(广东)新型一体化项目基地就职后会大有作为。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Sherry Liu女士为同学们介绍了到上海顶岗实习的实习津贴及工作时间情况,就实习期间的住宿安排、用餐等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

面试结束后,巴斯夫公司专家与化学工程系领导、教师对19级订单班后续有关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及班级活动等校企协同育人工作达成初步共识,并就第二届订单班的开班典礼事宜进行了讨论。

由于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与我校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以及18级订单班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工作,此次订单班选拔巴斯夫方扩大了对我校专业人才的需求,除了招聘石油化工技术、应用化工技术、化妆品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同学外,还就食品营养与检测、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进行招聘。第二届巴斯夫订单班的招聘是对我校专业人才培养的肯定,有效地推动了与国际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培养改革,与巴斯夫方的合作也成为学校打造的校企合作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