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位置: 网站首页 >> 化工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系各党支部召开2020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0年12月27日 11:11 王丹菊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根据《中共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精神,20201224日我系教工支部、学生支部联合召开“在抗击新冠疫情、复工复学工作中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化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黄小翰主持。全体教工支部党员、学生支部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会上,黄小翰同志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意见征集及会议准备的情况,并对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进行了说明。

教工支部书记张燕同志、学生支部书记王丹菊同志分别代表教工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向全体党员作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每名党员结合“在抗击新冠疫情、复工复学工作中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依次发言,总结了自己本年度来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的收获与不足。在深刻的自我剖析基础上,也对身边同志存在的不足给出了合理改进建议。并通过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系主任董利同志作了总结发言,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作用。认为全体党员思想觉悟高,政治站位高,都能结合主题和自己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也充分地肯定了化学工程系在全体同志的努力下取得了一些工作成绩,如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达到党建标杆化、科学化新水平;对接地方石油化工产业链,实现省级高水平专业群新突破;树立教师教学主体地位,实现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新突破;探索“课赛证融合”教学模式,实现省级学生技能大赛名次新突破;推进石油化工技术专业IEET国际认证,实现本专业提质培优新速度;持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迈上服务当地经济新台阶;依托国际化的校企合作,实施校企合作“双元制”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化新路径,开创AHK双元制本土化新格局等方面做出了成绩。希望党员同志能够继续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不断提升自身修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到“立德树人”,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化工系2020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教工支部书记张燕同志作述职报告


学生支部书记王丹菊同志作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