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位置: 网站首页 >> 化工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品文化,学党史”——化学工程系党总支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0日 09:03 杨璐璐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化学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616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到中国荔枝博物馆和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品文化,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来到位于高州市根子镇的中国荔枝博览馆。该博物馆以岭南佳果荔枝为主题,是茂名市荔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项目内容,建筑风格为仿唐建筑,按品字布局,与两旁的荔枝林相映成趣。

荔史、荔事、荔知、荔人、荔业、荔韵、荔梦等七个展厅,内容涵盖了荔枝起源及相关历史典故等,展示了我国荔枝产业的发展历程及成就,师生们兴致勃勃的参观讨论,深入了解荔枝历史及文化,为茂名荔枝产业飞速发展赞叹喝彩。

在产区荔枝展示区,有700多米的空中观光栈道,行走在栈道上可依次看到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的18个产区,饱览荔林风光,感受全球不同荔枝产区风貌。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电白区坡心镇的高圳车革命历史展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 “据点概况”“据点前夜”“抗日烽火”“解放风雷”“英雄荟萃”等五部分,了解了高圳车革命活动据点这块光荣的土地上,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动人心魄的历史故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感受到茂名荔枝产业的飞速发展,体会到茂名“美荔”乡村,树立了文化自信;聆听到李嘉等烈士的革命事迹,为革命烈士坚定的革命信仰、不屈不挠的革命气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老师们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撰稿:杨璐璐 审核:黄小翰  编辑:李世林 签发:董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