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位置: 网站首页 >> 化工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2年11月29日 09:38 王春晓 点击:[]

由广州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克服疫情影响于1126日顺利举行,本次共有72支队伍(本科54支、高职高专18支)进入决赛,其中本校化学工程系有两支队伍入围。

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子们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在决赛中表现优异,其中来自石油化工技术专业柯鹏涛、阮嘉俊、文谷方以基于古籍的植物源靶向除鱼清塘剂的制备及性能测项目荣获一等奖(指导老师王春晓);来自化妆品技术专业的陈玫任、林沛鑫、欧艳秋以提取方法对龙眼核可溶性膳食纤维理化性质及功能活性的影响项目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梁志)。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化学工程系持续开展“三教改革”,努力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成果,也是化学工程系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持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内涵式发展的成果体现。


“基于古籍的植物源靶向除鱼清塘剂的制备及性能测”项目团队获一等奖

“提取方法对龙眼核可溶性膳食纤维理化性质及功能活性的影响”项目团队获三等奖

撰稿:王春晓 审核:黄小翰  编辑:李世林 签发:董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