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位置: 网站首页 >> 化工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举办2022级四级心理预警防控体系培训讲座

2022年11月30日 10:53  点击:[]

20221129日,化学工程系在南校区4-403举办了2022级四级心理预警防控体系培训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周楚缘主持,2022级宿舍心理宣传员和班级心理委员出席。

    在讲座开始前,周老师强调了宿舍作为学校最基层的管理单位的重要性是心理预警防控的最前线,希望各位宿舍心理宣传员班级心理委员要时刻警醒能够承担起相应的责任。随后,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通过事例指导同学们如何通过日常的宿舍生活观察并帮助舍友共同面对心理危机,也公布了学校心理咨询室的预约方式。提醒同学们出现负面情绪时,可以向好友、向闺蜜、向亲人、向老师倾诉,及时排解如果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持续存在难以调整,甚至不断加重、泛化而影响到日常生活,要及时积极寻求专业帮助。

    最后,老师鼓励大家要保有包容开放的心态,坚持进行体育锻炼,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撰稿:周楚缘 审核:黄小翰  编辑:李世林 签发:董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