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位置: 网站首页 >> 化工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召开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

2022年12月02日 16:33 戴日强 点击:[]

121日,化学工程系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化工系党总副书记黄小翰、系副主任陈少峰、实习指导老师、辅导员、2023届化工专业毕业生约350名师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陈少峰就顶岗实习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他强调,顶岗实习是学校人才培养计划一门必修课程,每位同学必修完成才能正常毕业,同学们要利用充分校园招聘的机会落实好顶岗实习单位,利用实习的机会练好真本领,毕业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顶岗实习课程是采用线上与线下双重考核管理,同学一定要熟练掌握习讯云APP管理操作,严格按要求来完成实习任务,同时还强调要实习前要签订好顶岗实习三方协议,虚心向企业师傅学习,积极联系指导老师,汇报实习情况,重视实习安全。

辅导员戴日强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讯云APP管理操作流程、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操作流程(特别是电子就业协议填报工作)、毕业相关资料回收工作。

最后,黄小翰对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及就业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明确顶岗实习与就业目的,充分认识其重要性;二是要冷静面对顶岗实习,调整好顶岗实习心态;三是了解顶岗实习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四是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五是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六是了解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及时掌握就业信息;七是要认真填报就业系统。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放平心态,主动出击,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文/图:化学工程系)

撰稿:戴日强 审核:黄小翰  编辑:李世林 签发:董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