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位置: 网站首页 >> 化工概况 >> 就业信息 >> 正文

以史为鉴 珍爱和平——化学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2日 00:00  点击:[]

为了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月8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师、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观看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影片《金刚川》。

这部以真实战争事件改编的影片,重现了1953年7月抗美援朝战争的决战时刻,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影片中炮弹轰炸、振聋发聩;炮台上牺牲后依然坚挺的高炮兵;残桥上肩扛树干化为焦炭的战士;眼睛被灼伤仍毅然架起人桥的士兵,无一不令人动容,是老一辈战士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铸就今天的美好生活。

观影结束,老师和同学们却久久不愿离去,他们眼含热泪,跟随影片轻声吟唱着《我的祖国》,让我们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向保家卫国的英雄们致敬,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和立德树人宗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丹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