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位置: 网站首页 >> 化工概况 >> 就业信息 >> 正文

化学工程系化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30日 00:00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10月30日,在南校区9-205会议室召开了化学工程系化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系主任董利、党总支副书记黄小翰、副主任陈少峰以及全体化工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化工系主任董利首先致欢迎辞,希望企业嘉宾积极为化工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出谋划策,提出宝贵意见。接着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石油化工技术、应用化工技术、化妆品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思路及课程体系,来自广东丹姿集团、广东新华粤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慧谷化学有限公司、茂化实华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雅纯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等近20家企业嘉宾结合企业自身对各专业人才的实际需求提出修订意见。各企业嘉宾对化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持肯定意见,同时指出化工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首先要加强安全教育,全员参与、全过程培养,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其次要加强实践技能的培养,增加实训、实验课时。

各专业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嘉宾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将结合企业意见修订后续人才培养方案,以提升教学质量培养更适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人才。张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