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位置: 网站首页 >> 化工概况 >> 就业信息 >> 正文

2020级食品专业群建设校企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31日 00:00  点击:[]

10月30日,2020级食品专业群建设校企研讨会在南校区9-412举行,广州皇威食品有限公司、明治雪糕(广州)有限公司、广东众惠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湛江统实企业有限公司、道道全粮油(茂名)有限公司、珠海良田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市仟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及食品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

食品教研室主任张榕欣副教授对食品专业群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以及校内外教学实训基地、校企合作等进行了介绍,就现代食品行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质量综合要求以及校企深度合作模式等议题,与现场的行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行业企业专家在肯定我校食品专业毕业生综合能力较高的同时,也从各自企业角度出发,对专业人才培养素质要求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广州皇威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烘焙产品制作、连锁店面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该公司人事经理林新梅认为,专业的操作技能需要扎实的基本功,因此要增加对学生专业基本功的反复训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广州市仟壹生物王俊经理提出,可通过选拔技师班、共建专业的角度,探索校企深度合作的新方式。道道全粮油茂名生产基地刘斌经理建议,要注重学生的逆商培养,提升学生的自我调节能力和职业素养等。广东众惠环境检测黄盛群总经理表示,可以通过组织开放日活动,为食品专业学生提供认识实习、实操训练等,形成互利共赢的局面。

通过本次校企研讨会,食品专业群的人才培养目标更加明确,食品专业群将继续加大与企业进行产教融合深度合作,实现育人、用人的精准对接。此次研讨会召开的同时,共有25家食品专业相关企业到校参加校园现场招聘会,食品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这也将促进食品专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杨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