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8

11,20202020-11-18 16:34:20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组织各食堂开展诺如病毒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18 16:34:20 点击次数:

进入秋冬季,正逢诺如病毒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预防传染病,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学校组织食堂贯彻落实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第63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关于印发学校及托幼机构诺如病毒感染病例呕吐物处置指引的通知》开展培训,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校园食堂诺如病毒防控工作。南北校区各食堂共计206人参加培训。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1113日,副院长杨云带领总务处相关人员到南、北校区各食堂检查食品安全工作。1317日,一场以总务处为主导,由食堂工作人员负责落实、携手“参战”的病毒消灭战全面铺开。一是各食堂加强员工培训,组织全体食堂从业人员针对诺如病毒感染暴发的传染途径、预防方式和防控措施、感染病例呕吐物处置等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及防控能力。二是全员动手,对食堂进行彻底清洁,重点对食堂的出入门把手、食材加工操作台、食材加工用具和容器、设施设备、仓库、消洗间等安全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消毒。三是落实食堂从业人员的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和病因追踪制度,严禁带病上岗。四是对原材料的索票索证、食材分类加工分区存放、食品留样管理、规范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等重要环节进行监督把控,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通过培训和多措并举,有效地提高了食堂从业人员的操作技能和风险防范意识,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将继续做好诺如病毒防控工作,加大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力度,使师生吃得安全、健康、营养、卫生。(/文:总务处)


 

撰稿:陈俊澎        审核:吴栋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