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

11,20202020-11-20 15:05:59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举行“食堂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20 15:05:59 点击次数:

1119日下午,学校举行“食堂开放日”活动,杨云副院长带领总务处、学生处相关人员、院膳食委员会成员、各系部学生代表共50多人进入南北校区各食堂的生产区域参观,详细了解“一粒米”从选用到进入餐桌的全过程。

总务处分管膳食工作副处长李春盛介绍了学校食堂的经营管理情况,师生日常可以通过食堂大厅的视频监控了解后厨的加工生产情况以及在食堂就餐过程中遇到问题反馈的渠道。在食堂经理、膳食委员会成员讲解下,师生们参观了食堂库房、粗加工间、厨房、面点间、洗消间、预进间、备餐间、等各功能区域及操作流程,详细了解食品辅料存储、餐具消毒、饭菜加工程序、食品留样等情况。在粗加工间,师生观察到洗干净的青菜均用菜框离地离墙存放;洗消间,严格执行餐具清洗消毒制度、消毒后餐具放入清洁保洁柜内;烹调加工间,地板光洁如新,各种菜品分门别类,厨师炒菜、装盘整个流程井然有序。看到食堂工作人员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备餐、厨师们在炽热的炉火旁挥舞着锅铲炒菜,师生对食堂菜品准备、制作、供应的过程有了清晰直观的了解,也充分感受到食堂工作人员在为我们提供膳食保障过程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图/文:总务处)


杨云表示,学校举行“食堂开放日”活动旨在让师生代表“零距离”走进熟悉而陌生的食堂,充分了解食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的情况,使食堂工作透明化,筑起食堂与师生在食品安全上的信任桥梁。杨云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的卫生管理要求,严格执行食堂食物加工规范操作,提高科学文明用餐管理水平,餐用具消毒要彻底。二是要持续做好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切实守护校园的食品安全。现阶段,进口冷链食品是疫情输入的重要渠道,学校食堂不得采购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杜绝食品安全风险。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监督机制,切实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食堂常态化、规范化管理,使师生了解食堂工作流程,增加食堂生产运作的透明度,创建优质、安全、健康、舒适的饮食环境,确保全校师生饮食安全。四是要形成合力,在外卖泛滥、“诺如病毒”流行时,要高度戒备,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师生看到学校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的决心与力度,做到“你我齐参与,共筑饮食健康”。(/文:总务处)


   撰稿:陈俊澎       审核:吴栋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