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1

12,20202020-12-11 15:05:39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我校举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跳花棚”传承基地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11 15:05:39 点击次数:

1210日,我校在南校区体育馆舞蹈室举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跳花棚”传承基地的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谈毅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化州文化馆负责人、书记石磊介绍了“跳花棚”的历史、传承及创新的有关情况。社科基础部主任文伟、文体科科长邹虹波以及参与基地建设的全体老师,化州市文广旅体局、化州文化馆有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文伟主持。

谈毅在致辞中对化州文广旅体局、化州文化馆的支持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跳花棚”传承基地意义重大,当前我们学校全面深化美育改革,整合美育资源,全面提高普及艺术教育教学质量,而依托化州文化馆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跳花棚”传承基地来建设我校“跳花棚”传承基地,正是有效整合美育资源的途径,让更多学生直接感知非遗文化,了解非遗文化,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创新。他要求,基地挂牌之后,参与基地建设的全体人员要同心同力,尽快完善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开发适合大学生的“跳花棚”课程资源,开设专项必修课和公选课,积极参加各种汇演,加强对传承项目的推介和传播,实现非遗“跳花棚”的传承与创新。他强调,社科基础部要加强与化州文广旅体局、化州市文化馆沟通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强强效应,努力推动非遗“跳花棚”的传承与创新,力争早日开新花、结硕果。

石磊介绍,化州“跳花棚”是研究民俗文化的宝贵资料,2011年成功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他指出,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地方高校,在传承创新地方传统文化方面更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更容易理解“跳花棚”的内涵和意义,更容易在“跳花棚”继承已有的文化体系上进行创新。(/:社科基础部)

      撰稿:何海玲      审核:文伟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