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05

01,20212021-01-05 17:16:06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召开第三届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1-05 17:16:06 点击次数:

 15日上午,学校在北校区综合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动员大会。院长张庆、副院长谈毅、教务处负责人、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拟申报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谈毅主持。

曾萍介绍了我校教学成果奖目前申报的基本情况,重点剖析了教学成果奖的定义和内涵,指出教学成果奖要提炼为教育理论,并以人才培养、学生实践成果作为佐证,建议各系部要根据自身成果与特色选择教学成果奖的类别。

张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系部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他认为教学成果奖、教师竞赛、学生技能竞赛是学校重要的标志性成果,各系部要清晰本系部标志性成果的状况,了解本系部专业与全省同类专业相比,处于什么地位,思考如何让本系部专业在全省中保有一席之地,保持话语权。张庆指出,教师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其中“有扎实学识”是指满足高职教学要求的技术技能知识,因此年轻老师要积极投入“三教”改革,在教材及内容上及时更新,跟上产业技能甚至引领产业技术;在教学方法上,要跟上5G时代要求,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教学,不断创新反复实践,逐步积累提炼形成成果。张庆强调总结教学成果实质是为了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年轻老师要经常开展教育教学的反思和总结,才能不断反省和成长;教学副主任要经常组织开展教学研讨,提高认识、重视教学成果的形成。二是指导该如何做。张庆建议团队要做好分工,查看近三年已经获奖的成果,了解标题命名的方法、申报内容的撰写等,避免重复;明确成果的名称、摘要;编制好申报材料的章节、收集好支撑材料;不断讨论修改完善。三是提点今年申报的情况。针对预申报的10项项目,张庆建议有校企合作的团队应与企业联合申报;各项目负责人要理清思路,按步骤明确摘要、收集编制后再提炼成果名称。四是督促动员。张庆希望教师要统筹安排好时间,行动起来,及时充电学习,努力奋斗拼搏,做出成绩。

谈毅呼吁教师们在寒假要沉下心,下功夫整理好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进而为实现教学生涯价值迈出一大步。


   撰稿:谭余娟     审核:曾萍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