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1

01,20212021-01-21 10:45:36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1-21 10:45:36 点击次数:

11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北校区综合楼三楼1号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高鹏,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庆,纪委书记、副院长谈毅,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云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政治监督、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突出思想引领、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做实日常监督、增强监督合力,配合市委巡察、立行立改推进工作,加强纪律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推进纪委建设、增强监督执纪力量,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完成2020年党委工作要点和学校“13593”工作计划、抢抓机遇促进学校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维护了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但是,面对面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作风建设仍待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有待进一步常态化,纪检体制改革有待进一步深化。

会议要求,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提质培优”行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南校区建设等中心工作,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突出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突出责任落实,完善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要突出政治纪律,忠诚履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三是要突出巡察整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措施落实落地;四是要突出组织纪律,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五是要突出作风建设,为学校提质培优注入强劲动力;六是要突出日常监督,使全覆盖监督成为常态;七是要突出纪委专责监督,推进学校纪检体制改革;八是要突出廉洁自律教育,使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确保市委巡察整改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的贡献。(文:纪监审室)


     撰稿:纪监审室      审核:梁亚成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