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4

01,20212021-01-24 17:25:42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我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研讨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1-24 17:25:42 点击次数:

为落实做好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参赛准备工作,1月23日,我校邀请渠川钰教授、张翠玲教授开展为期一天的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研讨会,学副院长谈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谈毅强调,寒假期间,老师要充分利用假期对教学能力比赛的参赛作品做好充分准备,要勤学、善思、多问、笃行,努力打造更优质的参赛作品,争取所有参赛团队今年获得更好成绩。

研讨会上,参赛团队逐一向专家展示参赛教案,教学实施报告、参赛思路、教学设计等,专家对每一组参赛展示作品进行点评,指出其亮点、重点、存在问题等,以引导每一组参赛团队做下一步参赛准备的工作。针对所有参赛团队,专家指出,参赛作品要有换位思考的觉悟,参赛教案要有辨识度,考核评价要具体细化,教学资源要突出行业、企业、产业的最新技术,要推行活页式校企教材及产教融合在课程中的深度应用。

近年来,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各项工作,老师积极参赛,校级比赛每年报名团队均超30组,超过三分之一的老师积极报名参加每年的教师能力比赛。2020年我校参加省赛的团队中,有一支团队进入国赛遴选,获省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六项,获奖成绩及获奖数量均为历年来最高。今年我校报名参赛的团队达32组,目前各组团队均在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进行备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参赛备赛时间长达7个月,期间参赛准备、材料撰写、课堂视频拍摄等均需反复打磨不断调整修改,所有参赛老师均为此不断努力,一直进步。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通过参赛备赛,有效地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同时也推动了学校教学研究活动的深入开展,从而促进整个教师队伍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最终推动提高我校整体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文/图:教务处)

 

撰稿:吴红梅     审核:陈平清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