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02

04,20212021-04-02 15:09:02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筑起生命屏障 倾力守护师生---学校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02 15:09:02 点击次数:

为全面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动员和部署,42日上午,学校在北校区综合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会。学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防控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组织动员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粤卫疾控函﹝202145号)、省校园疫情防控专班简报、《关于成立茂名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和各专责工作组的通知》(茂防疫指办函﹝202137号)、《关于做好市直及中央、省驻茂单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茂防疫指办函﹝202139号)等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会议介绍了学校疫苗接种对象信息摸排及接种安排,并现场观看了钟南山院士关于疫苗接种接受采访的视频。

副院长杨云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花费大量人力物力研制疫苗、通过临床试验,目的就是争取时间,更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关于疫苗接种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全面动员。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服从国家统一部署和安排,建立起全面保护的屏障。二是要做好接种工作方案。科学、合理地分期分批接种,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三是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加强接种后期跟踪、服务工作,确保接种平稳、安全完成。

院长张庆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尊重科学、提升认识,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二要加强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认真传达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增进师生对疫苗的认识和了解,讲通讲透国家政策,为加快开展疫苗接种营造良好氛围。三要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职尽责,合力推进。四要加强后续跟踪服务工作,与接种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师生提供便利,妥善安排接种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高鹏强调,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国家战略的高度来对待,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个体对整体疫情控制的重要作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二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落实,做实做细工作方案,做好动员部署。三要加强宣传动员和接种知识普及,确保师生安全规范接种,最大程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全力配合疫苗接种安排,做好应急处置预案,为全校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文/图:防控办)

 

撰稿:杨坤有      审核:梁凤燕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