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06

04,20212021-04-06 14:53:08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党支部、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06 14:53:0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2日下午,第二党支部、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北校区综合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会议。院长张庆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党史学习专题授课。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景宜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明确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一是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的历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6个重点:增强政治自觉、掌握历史主动、保持政党本色、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团结一致向前。三是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既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也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还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会上,张庆给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授课。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从1921年建党至今创造的事业是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党的百年历史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张庆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纵横剖析中国共产党能在五方面:一是科学的理论指导,二是坚定地理想信念,三是强大的组织优势,四是坚定的群众基础,五是彻底的自我革命。最后强调了党的历史蕴含的经验和启示。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以党的百年经验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史学习落到实处,认真履行党委职责,改革创新工作方法,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学校2021年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图:学院办)

 

撰稿:杨飘飘      审核:罗良宏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