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3

04,20212021-04-13 11:57:45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党委书记高鹏为化工系学子讲授思政第一课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13 11:57:45 点击次数:

   41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高鹏深入化工学子课堂,为化学工程系师生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

高鹏以《学党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讲授了“思政第一课”。授课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学习百年党史,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三是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史,带领师生们重温我党百年来领导全国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波澜壮阔历史。高鹏激励师生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高鹏要求,全体师生要从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增强信念、立志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们要围绕立德树人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学们要养成读书和运动的习惯,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尽快树立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在未来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放宽眼界、学习发扬工匠精神,使自己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好。

 师生一致认为,这堂思政第一课收获良多,感悟很深,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高鹏书记讲课语言生动幽默,极具亲和力,既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殷切希望,也饱含一个学养深厚的学者对后辈们的拳拳之心。(文/图:化工系、思政部

 

   撰稿:化工系、思政部     审核:董利     编辑:黎海翼          签发:莫明波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