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7

04,20212021-04-27 17:38:5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青春筑梦,播撒希望--学校组织开展“圆梦书柜”支教活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27 17:38:57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 426日,学校组织青年志愿者到茂名市茂南区高山镇黄竹小学开展 “圆梦书柜”的支教活动。

活动当天,团委书记李锋成带领团委干部、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捐赠仪式并为黄竹小学留守儿童进行了辅导。在黄竹小学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完成了挂牌匾和书柜交接捐赠仪式。在建党100周年的背景下,希望我校捐赠的红色经典书籍,让孩子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

仪式后由志愿者小分队成员们组织黄竹小学的留守儿童以一对二的方式进行科普辅导根据不同的年级开展针对性拓展阅读和素质活动小朋友在具有特色的阅读和互动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极大地调动了每一位孩子的积极性志愿者们还结合自身事例身边事迹给同学们上了意义非凡的一课帮助小朋友们了解党史,热爱党,并且认识到学习和阅读的重要意义

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与真诚,付出智慧与热情,让留守孩子们接触到更广阔的世界、激发小朋友内在学习动力,同时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文/图:学校团委)

 

    撰稿:学校团委    审核:李锋成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