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30

04,20212021-04-30 08:45:36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喜讯:我校经济管理系学子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二等奖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30 08:45:36 点击次数: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会计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68支高职院校代表队参赛。我校选派经济管理系学子参赛并荣获该赛项二等奖。

该比赛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分上下午两个半场进行,均采用团队竞赛方式。经济管理系会计专业师生积极备战,选派了吴建宏、刘梓健、张楚贞、黄锦桃四位学生组成参赛队伍。在会计教研室老师梁亮、柯耀明的指导下,参赛队伍经过艰苦训练,克服重重困难,发挥了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最终在竞赛中获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该成绩的取得是我校会计专业教学改革、重视理论联系实践的成果体现。本次比赛不仅全面检验了会计专业学生的管理会计和会计业务手工处理技能的真实水平,同时也考验了他们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发挥了以赛育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作用,是一次具有创新性的理论结合实战的专业技能大赛。(文/图:经管系) 

        撰稿:梁亮     审核:崔萍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