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30

04,20212021-04-30 08:48:50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喜讯:我校机电信息系学子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赛项二等奖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30 08:48:50 点击次数:

近日,机电信息系又传喜讯:由王开教授、曾宪桥老师指导,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刘志坤、陈虹余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赛项勇夺二等奖,“党员先锋示范岗”王开名师工作室再添厚重果实,机电信息系党总支“学党史、强竞技、促发展”好事连连。

“机电一体化”赛项是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一项新增赛事,全省高职院校共组成29支队伍、140余名师生参与角逐。每队在4个小时的竞赛时间内要完成电路设计、气路设计、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可编程控制器编程与调试、触摸屏组态与调试、机械安装与调试、伺服驱动器应用调试、变频器应用调试、步进电机应用调试、传感器应用、气动元件应用、机电设备故障分析与排除、系统优化与创新等众多项目内容,目的是要考察高职院校自动化类、机械设计制造类、机电设备类相关专业参赛选手进行机电一体化设备安装、调试、维护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展示参赛选手文明生产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为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建设广东“制造强省”战略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虽然从选拔到参赛只有短短两周的准备时间,但我们的指导老师和选手们主动从党史学习特别是红色经典故事中吸取奋进的力量,凭借着扎实的功底和无畏无惧的精神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最终喜获佳绩,为校争光!(文/图:机电系)

 

    撰稿:曾宪桥     审核:彭树福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