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07

06,20212021-06-07 15:19:4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喜讯:我校土木工程系学子在第二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07 15:19:41 点击次数:

近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西安工程大学、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线上总决赛完美收官。由我校土木工程系曾浩、高林海老师指导,张桂斌、江宝民、杨振泊、张文豪、吴伟锐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分为BIM建模与深化设计、BIM计量与计价、BIM施工组织设计、BIM项目管理四个板块,共吸引全国420所院校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合计1420支,参赛师生近8000名。在土木工程系的大力支持和曾浩、高林海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由土木系BIM工程中心张桂斌、江宝民、杨振泊、张文豪、吴伟锐五位同学组成的“茂职院队”自202010月开始积极筹备,克服重重困难于20205月提交了初赛作品,经评审遴选突破重围进入总决赛;经过紧张精心的准备,再次提交了决赛成果。在总决赛答辩环节中,团队从容不迫,积极应对,最终凭借较出色的作品取得全国三等奖的佳绩。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BIM技术作为建设行业和信息技术接轨孵化的产物,近年来开始在全国各地推广应用。通过本次大赛,土木工程系学子将理论知识与BIM实际应用相结合,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和工程思维,对学生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学习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土木系)

 

  撰稿:高林海   审核:冯川萍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