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9

07,20212021-07-19 10:37:4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教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19 10:37:47 点击次数:

近日,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教务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曾萍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负责人陈平清主持。

      党员集中学习

会议主要有五项议程,一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布置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和要求。二是完成支委增补和支部书记投票选举。三是曾萍给每一位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四是曾萍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五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陈平清汇报了组织生活会的安排部署、学习研讨、意见建议征集、谈心谈话的相关情况,教务党支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根据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文件要求,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主观上和思想上的根源,并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每位党员同志都严肃认真地逐项对比要求、直面差距,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指出自己在党史学习和在日常工作中的不足,列出整改措施。

曾萍为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曾萍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党史学习教育四点要求。一是要解决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的问题,通过读原著,悟原理,找到方法论进行指导。二是要读懂政策、掌握政策,教务处作为业务部门,只有读透政策才能融会贯通应用到日常工作中,才能真正做到为师生办实事。三是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工作要守正创新,不能浮于表面,要举一反三。四是要锤炼党性修养,教务处全体党员应立足岗位,常思考是否站在师生的角度做好教务工作,是否落实了自身的工作职责,是否已经将工作落实到位,实效如何。当出现问题时,首先要将师生摆在第一位,确实帮助师生解决问题。

曾萍为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片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全体党员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做到思想和行动统一,以史为鉴,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图:教务党支部)


撰稿:何铮      审核:陈平清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