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4

09,20212021-09-24 14:52:06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校地合作结新果 共育消防救援人才---我校举行“橙才工程”战略合作共建签约及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24 14:52:06 点击次数:

923日上午,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与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队“橙才工程”战略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及揭牌仪式在北校区2栋教学楼105室举行。茂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安队,茂名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庆,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陈升根,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徐尚明同志,各大队的政治教导员、各消防站的指导员,以及人文与传媒系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谈毅主持。

张庆在致辞中强调,为更好地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与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开展“橙才工程”办学,在理论学习教育、消防人才培养、消防宣传培训等方面广泛合作,推动双方合作体制机制创新,着力建强壮大新时期消防救援工作人才队伍,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造我省乃至全国消防救援人才培养“橙才工程”新标杆。

张庆表示,这次与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建战略合作,是实现市消防部门与学院深度融合的开端。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我们搭建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标志着校地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同时向参加第一期培训的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掌握技能。二是遵守纪律,服从管理。三是珍惜荣誉,树立楷模。

徐尚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与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并挂牌“橙才工程”战略合作共建单位在全市尚属首例,为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队持续深入践行训词精神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茂名支队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持续加大、拓宽校地合作,与学校一同开拓共进,为推动全市消防人才队伍转型升级,为服务茂名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升根、张庆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张庆和陈升根共同签署《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队“橙才工程”战略合作协议》。

杨安队讲话

杨安队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合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市充分发挥高校优势,为“政校企”三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政府、学校、企业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消防安全类人才提供了契机。杨安队对我校师资力量与办学质量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对培训教师提出要求,强调教学是教与学的过程,是师生交往、积极互动、共同发展的过程。要求我校教师在培训的过程中充分挖掘学员们的生动案例,积累教学素材,提升教学水平;杨安队要求培训学员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要注重学习及技能的提升,专心学习、遵守纪律、克服困难、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救援工作之中,为我市加快经济建设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作出贡献。

安队、张庆、陈升根徐尚明、谈毅共同为“橙才工程”战略合作共建单位揭牌。  

会议结束后,学员们移步到教室开始第一期的培训课程。


撰稿:李梓萌   审核:梁辉良   编辑:黎海翼  审核: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