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30

09,20212021-09-30 14:35:20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党史,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曾萍副院长为人文与传媒系21级新生讲授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30 14:35:20 点击次数:

927日晚,党委委员、副院长曾萍在北校区礼堂为人文与传媒系学生讲授主题为“学党史 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党课。人文系副主任吴家豪、辅导员李小琼、2021级学生共160余人聆听了授课。

曾萍分别从革命战争年代、新中国成立之初、改革开放以后、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发展阶段五个时期详细分析了党的职业教育发展史。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重要讲话精神及孟晚舟回国的案例,引申出职业教育的意义:传承文明,创新技术,创造美好生活。强调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希望人文系师生要从党的职业教育路程奋斗史中感悟党的精神,提高自身对党的认识,不负历史使命。传承“张载四为”精神:为天地立心——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为生民立命——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为往圣继绝学——要有强烈的事业心,为万世开太平——要有良好的专业技能,做新时代文化自信的中国人,努力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多贡献。(文/图:人文系)

 

撰稿:李梓萌   审核:梁辉良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